河北:19家金融机构可核发京津冀“一卡通”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2024-03-29 08:45:2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河北经济日报记者 李丽钧 通讯员 刘锋 张国权 邱晓朴)记者从人民银行河北省分行获悉,截至3月末,人民银行河北省分行完成全省19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京津冀居民服务“一卡通”技术标准符合性审核工作,为后续“一卡通”的顺利发行和使用,实现三地社保卡跨省通用、一卡多用、线上线下场景融合发展奠定基础。

社会保障卡。资料图

  去年12月26日,京津冀三地在石家庄签署《京津冀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合作框架协议》,旨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提高区域一体化水平。针对“一卡通”技术标准符合性审核工作,人民银行河北省分行派专班专人负责、优化审核程序、统一审核标准、加快审核时效,制作了“商业银行发行居民服务‘一卡通’技术标准符合性审核明白纸”推送金融机构,图文并茂展示申报流程,方便开展“一卡通”申报,实现全省统一规范卡面、统一技术标准,为“一卡通”在政务服务、交通出行、文旅体验、就医购药、金融功能等方面的运用提供支持,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注入了新的活力。

  下一步,人民银行河北省分行将继续做好“一卡通”技术标准符合性审核工作,加强卡片规范化管理,确保“一卡通”满足技术层面上的要求。

关键词:一卡通,技术标准,京津冀,河北省,金融机构 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