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今年将认定约200个省级和美乡村示范村
河北将建立完善标准体系,研究出台和美乡村建设标准和示范区建设指引,指导全省分区分类、因地制宜推进和美乡村建设。
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唐山努力培育新工业千亿企业集群和新万亿产业
日前,工信部第八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公示,唐山陆凯科技有限公司、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唐山兴邦管道工程设备有限公司3家企业入选。
燕赵论坛丨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如今的燕赵大地生机勃发、欣欣向荣,到处都是龙腾虎跃的气势。
河北外贸迎来“开门红”
今年1至2月,河北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970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4.7%。其中,出口541.9亿元,同比增长20.7%;进口428.1亿元,同比增长7.9%。
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高质量发展|沧州打造可感知、有温度的营商环境
截至目前,已有1429名干部对1500家规上企业或地方特色产业龙头企业进行包联,架起了政企连心桥,打造可感知、有温度的营商环境。
聚焦雄安新区|雄安新区三年新增186处公交站点
据统计,雄安新区现有公交线路总计途经232处站点,相比新区设立前的46处站点,近三年来增加了186处。
河北今年再次出台优化商务营商环境措施 “新30条”,新在哪儿
“新30条”在政策内容上,既延续了商务工作的主基调,又在具体条目上有所调整创新,让政策发力点更为精准。
看市域主导产业如何提速 | 给手机装上“石家庄芯”,要分几步走?
现在,公司实现量产的有低噪声放大器芯片、卫星互联网多功能芯片、车载激光雷达用驱动器等20多种高端电子产品。
推进“河北净菜”进京,今年将打造100个生产示范基地
与北京共建150个以上环京蔬菜生产基地,打造100个“河北净菜”生产示范基地,推进净菜进京。
河北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连日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围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履行好保基本、兜底线职责,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扎实推进共同富...
加快构建“四纵八横、七河连通”省级水网骨干网络 2035年河北水网体系基本建成
今年将积极推进娄里水库、乌拉哈达水利枢纽、东淀蓄滞洪区、小清河分洪区、雄安干渠、雄安调蓄库、北三县供水等一批水网骨干工程加快建设。
河北3356万亩冬小麦返青顺利 各地有序推进春耕春管
当前,河北3356万亩冬小麦返青顺利,已全部进入返青期,苗情长势向好,全省一、二类壮苗占比91.4%,较冬前提高1.2个百分点
这位河北人亮相央视《开讲啦》!他讲述了关于种子的故事
被誉为“杂交谷子之父”的河北省杂交谷子创新技术中心主任赵治海,带着“张杂谷”为全国观众揭开一段农学家与种子的难解之缘……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3月14日,省委书记、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倪岳峰主持召开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总结2023年全省党的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