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推荐

新冠肺炎在中东呈扩散趋势 多个国家确诊病例迅速攀升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2-28 09:13:32
分享:

  最近几天,中东的新冠肺炎疫情有扩散趋势,在伊朗的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猛增之后,2月24日,巴林、科威特、伊拉克、阿富汗和阿曼相继宣布在本国首次确诊了新冠病毒病例,大多数病例都和伊朗有着关联。2月25日,中东有确诊病例国家升至9个,截至2月27日晚间,中东有数据更新的国家均有新增病例,部分国家两天之内确诊病例就增加超过1倍。以下为中东有确诊病例各国25日与27日的对比数据:伊朗(95例-245例)、科威特(8例-43例)、巴林(17例-33例)、阿联酋(13例-19例)、以色列(6例-7例)、伊拉克(5例-6例)、阿曼(4例-6例)、黎巴嫩(1例-3例)、阿富汗(1例)。

  为了遏制疫情扩散,多个中东国家相继公布的包括停飞前往疫情较为严重地区的航班和关闭边境等不同的旅行限制措施。在目前没有确诊病例的沙特阿拉伯,该国外交部当地时间27日凌晨发布通告,宣布即日起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以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传入沙特境内。这些措施包括:禁止外国穆斯林前往沙特朝觐、禁止发生疫情国家的公民使用旅游签证入境和禁止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除沙特外其他成员国(科威特、巴林、卡塔尔、阿联酋和阿曼)公民使用身份证件直接进入沙特境内等。公告强调这些措施都是暂时手段,同时呼吁沙特公民不要前往发生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国家旅行。

  伊朗

  成中东地区疫情爆发中心。

  自2月19日伊朗宣布确诊首例新冠病毒病例后,伊朗的疫情正在逐渐恶化,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迅速攀升。当地时间27日,伊朗卫生部发言人贾汗普尔表示,伊朗新增新冠肺炎106例,其中德黑兰38例,吉兰省23例,库姆省7例,哈马丹省1例,伊斯法罕省8例,马赞德兰省7例,阿尔达比勒省5例,厄尔布尔士省3例,礼萨呼罗珊省1例,塞姆南省3例,克尔曼沙汗省2例,洛雷斯坦省3例,库尔德斯坦省1例,亚兹德省1例,西阿塞拜疆省1例,东阿塞拜疆省2例。在该106例中,7人死亡。截至当地时间27日中午,伊朗共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45例,其中26例死亡。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中东,新冠肺炎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