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区域

河北沧州扎实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

来源: 河北经济网-河北经济日报  
2020-10-29 10:49:46
分享:

  沧州扎实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

  本报讯(记者代晴)沧州市委决定,从10月10日到明年1月上旬,利用3个月时间,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全市上下围绕“严细深实快”主题,积极主动开展工作,进一步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果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市委书记王景武强调,要坚持突出重点,把“严细深实快”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要突出“严”字当头,坚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标准、严要求、严督导、严考核,坚决摒弃“低标准、过得去、穷对付”的工作状态,对不能按标准和时限完成任务的严肃追责。要突出“细”字用心,坚持精细精准精致,对待每一项工作都要追求尽善尽美,一丝不苟、善始善终,不出差错、不出纰漏,特别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完善长效机制、创新管理举措,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各领域工作实现大改观。要突出“深”字发力,做到看问题有眼光、有深度,透过现象看本质,多帮基层解决问题,注重找准工作的痛点、堵点、断点、难点,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突出“实”字落地,激发工作热情、锤炼务实作风,实打实、硬碰硬地干工作,特别是对决定的事项、部署的工作,要拿出实招硬招,盯紧盯牢、全力推动,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突出“快”字提速,坚持高效能、快节奏,树立“大干不难、小干不易”的理念,增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大干快干、苦干实干,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在该市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在市委统一领导下,紧密结合各地实际,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把握目标要求,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确保全市作风教育取得实效。

  “开展作风教育关键在转作风、核心在抓落实,要贯穿落实率先发展要求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和实践要求,把立足点放在解决问题上,把着力点放在推动发展上。”泊头市委书记刘志明表示,开展作风教育是沧州市委部署开展的一次革故鼎新、拓展新局的生动实践,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觉醒,是一次抓铁有痕的作风锤炼,是一次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精彩“点题”,对落实率先发展要求,加快推动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开展作风教育,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深化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助力县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机遇。”河间市委书记尹卫江表示,要借“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的“东风”,把学习提高、解放思想贯穿始终,把深入实践、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把对标一流、提高水平贯穿始终,在河间着力营造加压鼓劲、增比进位、苦干实干、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10月19日,投资6.95亿元的沧州中铁装备铁路专用线项目正式获得省发改委核准。该项目的实施既可保障企业生产经营需求,增加铁路运营收入,提高运输能力和运输效率,实现港产高质量融合发展,又能推进渤海新区大宗货物运输结构调整步伐和“公转铁”的实施,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该项目成功“落子”,是沧州市“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开展后,渤海新区以优良作风推进实际工作的生动写照。“针对渤海新区重点项目多的特点,我们把作风教育的突破口放到破解‘痛点’‘堵点’‘难点’上。由此切入,紧张快干,精准施策,全力提速重点项目建设。”渤海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华峰说。

关键词:沧州,作风教育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