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产经

晨光生物辣椒红色素销量连续13年稳居世界第一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5-07 09:48:32
分享:

  晨光生物打造全球植物提取行业“隐形冠军”

  辣椒红色素销量连续13年稳居世界第一

  近日,记者从晨光生物科技集团了解到,2020年,该集团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主导产品辣椒红色素全年销量7300多吨,同比增长约25%,自2008年以来销量连续13年稳居世界第一。

  辣椒红色素主要应用于食品加工行业,市场需求一直保持着平稳增长。2020年,晨光生物科技集团在焉耆晨光公司合并了3条萃取线,同时完成了精制、调配生产线建设,实现了新疆地区辣椒产品一体化生产,单位加工费用进一步降低,成本优势进一步扩大。从去年二季度起,该集团辣椒红色素产品销售重回增长态势,并最终保持了销量世界第一。

  据了解,晨光生物科技集团从曲周县一家五金厂跨行生产辣椒红色素,20多年来依靠科技创新,从一个生产规模很小的企业做到了世界第一,还带动整个中国的辣椒提取产业做到了世界第一,并一举成为目前国内植物提取行业规模最大的上市公司。目前,该集团在全球植物提取行业位居第一梯队,逐渐追赶或超越了国外一些植物提取龙头企业。集团已有辣椒红、辣椒精、叶黄素三大主导产品的销量位居世界第一或前列,花椒提取物、姜黄素、葡萄籽提取物、番茄红素、银杏叶提取物等梯队产品处于快速发展的上升阶段,多品种发展取得良好成效。

  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董事长卢庆国表示:“依托技术研发优势及强大的工业化生产能力,我们将持续打造大单品,力争早日做成10个销量位居世界第一或前列的品种,建设世界天然植物提取物产业基地。”(记者梁韶辉)

关键词:邯郸,晨光生物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