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资讯

中国电信唐山公司助力“唐山年货大集”顺利开幕

来源: 长城网  
2022-01-18 07:11:04
分享:

图片1

  1月5日,由唐山市商务局主办的“逛唐山年货大集,品唐山年货好礼”线上展销活动在唐山市商务局数字综合贸易服务中心成功举行。中国电信唐山分公司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的通信保障任务,获得了唐山市商务局及现场参展单位的一致好评。

  高度重视,快速部署。自接到商务局的保障需求后,唐山公司迅速启动了应急保障机制,公司副总经理成立多专业联合保障小组,明确职责分工,紧急安排保障人员和物资,并制定无线网络保障方案;密切对接主办方协调现场相关工作,第一时间完成保障相关工作的任务部署。

  精准谋划,密切协同。在做好周密保障部署的同时,公司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对光缆、动力、无线设备进行临时重点保障,并对数据网、传输网进行重点监控;随时接应商务局提出的业务变更需求,维系清单客户服务感知工作;组织人员对后台容量进行实时监测及测试保障;建维、装维人员提前看护保障现场,以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各专业团队密切协同保障了信息畅通,保障有力,为顺利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全程配合,积极保障。活动开始前一天,商务局考虑到活动现场有自媒体和大量网红直播的情况,对网络上下行带宽需求较大,特地提出了专线网络的使用需求。唐山分公司接到通知后积极配合,仅用一天时间完成了4条200M专线开通工作。活动当日,现场保障人员对活动区域基站、光缆、专线网络进行了巡检及隐患摸查工作,对现场专线网络、4/5G网络进行了多次整体测试,各类业务网络指标均稳定且优秀,同时现场保障有序稳定进行,获得了商务局及现场参展单位的一致好评。

  此次保障活动充分体现了唐山分公司精品网络和强大的支撑能力,也为后续的通信保障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关键词:电信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