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推荐

最新!长宁地震已致12死125伤,这些谣言别再传了……

来源: 河北共青团  
2019-06-18 11:29:34
分享:

  06月17日22时55分

  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

  震源深度16千米

  截至18日8时30分

  地震共造成12人死亡,受伤125人

  此外

   共记录到余震68次

截至今天9时整,共记录到2.0级及以上余震68次。其中5.0-5.9级2次,4.0-4.9级3次,3.0-3.9级12次,2.0-2.9级51次,最大余震5.3级。(央视记者崔世杰)

  就在8时47分

  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

  (北纬28.36度,东经104.88度)

  又发生3.1级余震

  最新消息:估计人员伤亡不会增加太多

  今天上午8时30分,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6·17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在该县双河镇政府大院的简易帐篷里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抗震救灾有关情况。

  宜宾市政府秘书长李廷根说,地震发生时,宜宾市各区县均有震感,震中周边10个乡镇受灾比较严重。

  地震发生后,按照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的统一调度指挥,宜宾支队前突小组3车21人第一时间赶赴震中侦察灾情,同时,支队地震救援力量10车42人带队赶赴震中。

  

      18日凌晨40余分,宜宾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联合当地村民在长宁县葡萄村八组竹林口成功搜救出两名被地震埋压的群众。四川消防供图

  成都支队8车、42人、4犬,自贡支队9车、36人,泸州支队8车、42人,内江支队9车、48人,乐山支队13车、56人、2犬赶赴震中。

  图为四川高速交警一支队开通抢险救援绿色通道。四川高速交警一支队供图

  目前,四川消防救援总队全勤指挥部及6个支队共出动63车、302人、6犬赶赴震中。

  关于四川宜宾地震流传最广的谣言

  18日凌晨四川宜宾将有7.6级地震

  6月17日,四川宜宾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随后,网上出现“四川手机报”发布的关于“6月18日凌晨3时12分将会有更大地震发生”的消息。

  17日23时57分四川手机报官方微博@四川手机报发布辟谣:微信流传的这个信息是谣言,我们没有预告接下来还有地震,请勿传谣!

  四川省地震局监测预报处处长杜斌表示,目前专家分析,后续不会有更大地震发生。

  四川宜宾地震大楼出现严重倾斜

  经查询,图为2018年2月台湾花莲地震旧图,台湾媒体中时电子报在报道花莲地震时曾刊发该照片,为花莲商校街云门翠堤大楼倒塌。

  网传地震裸奔视频

  据四川省宜宾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宜宾公安”消息,经中国网络监督局调查于6月17日晚10:55分宜宾发生的地震调查,网络大量传播的两份视频(裸体)已被证实非此次宜宾地震造成,正在调查该视频发布者。

  地震预警究竟是不是地震预报?

  地震预警不是地震预报。

  地震预报,是在地震发生之前,预测未来地震发生的时间、地点和大小(也就是震级)。这可不是个简单活儿,虽然我国地震学家成功地预报了如1975年海城地震等少量破坏性地震,但地震预报仍然是国际地震科学没有解决的难题。

  地震预警,则是在地震已经发生,并且地震波传播到临近震中地区的台站之后,利用无线电波跑的比地震波快得多的特征,给远离震中的地区发警报、打招呼。

  此次地震与汶川地震有关系吗?

  据中新网消息,中国地震台网研究员孙士鋐解释,从地震带来看,该次地震处于云南昭通东侧到四宜宾北东向地震带,与汶川地震完全不属于同一地震带。

  此外,孙士鋐解释,本次地震或与2018年12月16日,发生在宜宾兴文地区的5.7级地震相关联,他表示,这两次地震或属于同一震源,属于“双震性”地震。而从震源深度来看,本次地震震源深度超过10千米,属于构造地震。

  当地部分道路受损,部分路段关闭

  记者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受长宁地震影响,当地部分道路受损,部分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关闭。

  运营高速公路方面:震区附近宜叙高速全线、宜泸高速宜宾境内4个收费站、纳黔高速部分匝道等因地震关闭,宜叙高速部分路段有裂缝和落石出现,宜叙高速k147+550烫斗池中桥已发现有明显错位。

  在建项目方面:宜宾境内四条在建的高速公路仁沐新高速、成宜高速、宜宾绕城、宜彝高速和川南城际铁路暂无人员伤亡报告,暂未发现有结构物损害和地质灾害。

  普通公路方面:S309古高路K234+550左侧(长宁县硐底镇)山体塌方,造成道路阻塞,半幅通行。余震有可能再次造成山体塌方,为确保过往车辆行人安全,已暂时封闭交通。

  道路运输方面:宜宾市运管部门已通知在家的客货车全部备用,并落实第一批应急运力50辆。

  希望伤亡不再增加,

  当地的朋友们来报个平安吧!

关键词:长宁,地震,谣言责任编辑:赵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