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社会

杭州主城区道路成“僵尸车一条街” 50个车位三分之一被占

来源: 视觉中国  
2019-12-03 09:52:19
分享:

  2019年12月2日,停放在杭州双菱路上的“僵尸车”。

  2019年12月2日,在杭州主城区一条道路上,由于可以免费停放汽车,导致可停放50个车位中停放了近20辆“僵尸车”,占比超过三分之一,被附近居民戏称为“僵尸车一条街”。

  据附近居民介绍,这条“僵尸车一条街”位于杭州双菱路上,长约600多米,共设置了可免费停放的车位50个,由于近20辆“僵尸车”占位,很是影响附近居民停放汽车。

  其中近20辆“僵尸车”中有15辆车都罩上了车衣。这些车辆的车衣上,大都有灰尘和雨迹,看上去脏兮兮的。少数几辆车的车顶和前挡位置,还堆积着不少枯枝与落叶,一看就是长时间没有挪动过。最夸张的是一辆奇瑞QQ,车衣被长时间雨水侵蚀之后,变得破破烂烂,就像一张“车膜”覆盖在车辆表面。除此之外,还有两辆没有罩车衣的车,也积满了灰尘与落叶。 有市民表示这些“僵尸车”基本停了半年了,有的停放2年也没见汽车动一下。

  对此,杭州江干区城管局相关科室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事得从2008年说起,当时停车泊位还没有那么紧张,江干区城管局综合考虑后决定“疏堵结合”,免费开放部分道路停车泊位,双菱路就是其中之一。现如今,采荷地区的停车逐渐紧张,江干区城管局也在逐步推进“智慧停车”系统。等到技术成熟,这些具备收费条件的免费停车位也会安排收费,争取让这些车位“活起来”。

  “其实从今年7月开展‘僵尸车’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全区道路停车位上的‘僵尸车’,我们已全部清理过一遍了,其中也包括双菱路。”这位工作人员解释称,“一辆车是否属于‘僵尸车’,首先要符合年检过期,车辆破损、轮胎干瘪等认定标准。达到上述标准的车辆,我们会统一上报,首先要求车主自行驶离,拒不处理的将会拖离。而双菱路上这些车辆,看似可能很久没有动,但是目前来看,均暂不符合‘僵尸车’的认定标准。针对市民的反映,我们也会在安排人员前往现场巡查,再次梳理一遍。”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杭州,双菱路,僵尸车责任编辑:赵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