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资讯

疫情面前显担当 危难时刻践初心——记中国电信雄安新区雄县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史清刚“防疫”事迹

来源: 长城网  
2020-02-24 16:10:48
分享:

  当春节的合家团圆遇上病毒的疯狂肆虐,当春暖花开时节遭遇疫情的“冰冷无情”,有一批“逆行者”挺身而出,奋战在抗击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史清刚同志就是“逆行大军”中的一员,作为中国电信雄县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公司经理,疫情发生以来,他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责任和央企的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 党员就是先锋

  1月28日上午,大年初四,中国电信雄县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史清刚接到雄县县委、县政府紧急通知,要求立即到岗协助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家住沧州的他,本就因为工作繁忙而与家人聚少离多,春节的团聚对于他和家人来说更加弥足珍贵。但是接到紧急通知,史清刚没有一刻耽搁,“条件反射”一样开始收拾行李,来不及与母亲和生病的父亲当面告别,来不及给妻儿更多的叮嘱安慰,他第一时间就踏上了返雄之路。150公里的路程,2个小时的车程,当天下午3点史清刚就赶到公司,开始布置疫情防控任务。

  就这样,史清刚同志开始了为期20余天的抗疫工作,没有周末和休息日。作为单位负责人,他不仅要完成政府的防疫任务,还要时刻牵挂着公司的员工身体健康,与客户沟通安装云会议系统等······

  大事难事看担当,史清刚同志说,“作为支部书记,越是困难越要往前冲,这是责任,也是考验,我必须无条件完成党交给我的任务。”

  24小时值守 奋战防控一线 

  根据雄县政府要求,中国电信雄县分公司定点筛查鑫城小区27-33号楼476户居民疫情信息,重点跟踪返程人员身体状况,每天下午4点30分到县政府汇报防控情况。为确保包片居民防疫信息登记无差错,史清刚同志带头组织党员突击队,由公司10名党员、员工组成,在12天内对小区476户居民,共计802名住户进行四轮上门筛查完善防疫信息。

  为确保每一位进入小区的人员100%登记并测量体温,根据政府要求,需要24小时在小区值守。为了能够按时到小区与同事一起值班,安排单位相关工作,史清刚同志连续10余天睡在单位的沙发上,吃在食堂,24小时坚守岗位。

  2月1日晚上,一场大雪突然降临,气温骤降,但是不论多么严峻的天气情况,防疫工作坚决不能松懈。大雪纷飞,夜晚凛冽的寒风刮得刺骨,史清刚和党员突击队的成员们只能跺脚取暖,但他们毫无怨言,始终坚守在小区出入口,认真做着出入人员和车辆的排查工作。

  24小时值守鑫诚小区

  除了做好定点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国电信雄县分公司的防疫工作始终稳扎稳打推进中。回到雄县后,史清刚便组织综合员做好后勤保障,确保口罩、消毒、分餐等各项工作到位。在实行分餐制的前提下,组织食堂正常运转,保障一线人员和值班人员用餐。每天登记员工防疫信息,重点对一线装维员、营业员进行多轮次防疫知识讲解,并组织录制防疫小视频进行宣传。

  立足本岗 做好防疫工作

  中国电信雄县分公司有两名从外地返雄的员工,根据要求,需要先进行自我隔离。在这两名同事隔离期间,史清刚经常送去问候,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日常生活。正月十五元宵节,为了让隔离的同事也能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史清刚还为们送去了饺子,让他们感受到了公司的关怀。

  特殊时期 彰显央企担当

  为了确保防疫期间通信畅通,中国电信雄县分公司核心机房24小时专人值守,史清刚同志带头对疫情期间中国电信推出的欠费不停机、云会议系统、免费疫情排查系统、防疫大话务量人员白名单、来电名片等防疫服务上门演示,通过几天的不接触走访联系,大营镇政府、北沙卫生院、新盖房分洪道加固项目等近百家村镇、企业开通中国电信免费云会议,确保了各单位在防疫阶段能够顺利沟通工作,为疫情防控的点对点信息传递提供了便利。同时,史清刚同志带领政企团队到教育局、医院、公安局等单位演示免费云会议系统,并派驻两名优秀员工支撑公安局疫情信息筛查。

  疫情期间,了解到雄县医院物资紧缺的情况,史清刚同志积极响应号召,将公司采购的300个N95口罩,全部捐赠给雄县医院医务工作者,并在第一时间为扶贫村张村值班人员送去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刀石和磨刀石。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央企员工,史清刚同志用肩上的责任诠释着担当,在这场人民战“疫”中带领着一个团队,传递正能量,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关键词:中国电信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