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区域

1-6月份丰南区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投资73.1亿元

来源: 河北经济网-河北经济日报  
2020-07-30 10:59:37
分享:

  丰南区重点项目建设态势喜人

  1-6月份完成投资73.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0.2%

  本报讯(通讯员孟令勇 记者邢丁)今年以来,丰南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保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重要抓手,项目建设呈现喜人态势。上半年,计划总投资344.31亿元的34个省市重点项目开复工率均达到100%,完成投资73.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0.2%。全区累计新开工项目42个,复建项目66个,28个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打造平台,推动园区建设。该区坚持把省级园区丰南经济开发区作为项目建设、产业聚集的主战场,实施总投资41亿元的临港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燃气入园、变电站建设等配套工程,全部建成后面积达到42平方公里,产业承载能力突破1000亿元。今年以来,园区共有在建项目45个,计划总投资220亿元,占全区在建产业项目总量的43%和55%。目前,总投资381亿元的纵横钢铁一期、总投资25亿元的东方雨虹二期、总投资3亿元的惠达整体浴室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相继完工,总投资92亿元的瑞丰、东华减量置换等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突出特色,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该区深入开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攻坚提速年”活动,实施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21个,1-6月份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完成34.7亿元,同比增长5.8%。实施技术改造和延链强链项目41个,技改投资占工业投资比重达到96.7%。实施精品钢铁及深加工、精品陶瓷、精细化工、装备制造等四大产业集群项目45个,全区四大产业集群规上企业已达105家,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带钢生产基地、卫浴生产基地、防水材料生产基地。实施央企、大型民企、上市公司等大品牌企业投资项目27个,君乐宝奶粉成为国内唯一一家销往港澳市场的国产奶粉品牌,全国防水行业龙头企业东方雨虹建成国内最大的防水材料生产基地。此外,实施环保深度治理和景观提升项目12个,生态景观和空气质量得到持续改善。

  优化服务,激活跨越发展变量。该区扎实开展“帮企业办实事”活动,深入一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将支援防控防疫、支援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援复工复产等方面政策,第一时间送达企业,并耐心答疑解惑,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截至目前,共为全区批发零售纳税人减免税收5055万元,为17家企业协调办理延期交纳税款3.54亿元,为43家企业落实出口退税1.1亿元,帮助960家企业退回养老、工伤、失业保险费1152万元,帮助673家企业退回医疗保险费755万元。

关键词:项目 投资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