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三农

邱县优化产业布局发展立体种植

来源: 河北经济网-河北经济日报  
2020-08-05 09:57:51
分享:

  邱县优化产业布局发展立体种植

  本报讯(通讯员刘龙)“今年毛豆收成不错,一亩地产1000多斤,基地净种植60多亩,能产6万多斤。”近日,邱县邱城镇石佛寺村种植大户吴东朝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我们毛豆已经与河北超越黄秋葵种植有限公司签订收购合同,种植的毛豆将全部被公司回收,不愁卖,按最低收购价每斤1.1元,能卖不到7万元钱!除去租地、种子、化肥、人工等各项开支,净赚4万多元呢。”

  放眼望去,占地600余亩的立体种植基地一片生机,一排排整齐的丝绵木、北栾、君迁子等树木绿意盎然,树下60余亩矮作物毛豆种植迎来了收获季,眼下正是成熟上市的季节。

  据了解,得益于今年县里实施的“三网”工程建设,把河渠修到田间地头,浇地省钱省力,基地种植作物长势都很旺盛,毛豆收割完,基地还有种植的100亩红薯,8月底也将迎来丰收季,已经给当地的河北沐泽薯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收购合同。等红薯收割完,准备秸秆还田,9月中旬计划种上油菜,10月份将又是一派丰收景象。

  近年来,邱县不断加快土地流转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优化产业布局,动员鼓励种植大户带头流转土地,进行产业结构调整,种植经济作物,大力发展订单农业,持续让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邱城镇因地制宜,依托该镇丝棉木农业特色产业,因势利导,发展立体农业种植,逐渐改变了过去粗放式的种植模式,对有限的土地精耕细作,让农民获得了更大的收益,使更多的农民走上增收致富的快车道。

关键词:邱县,产业布局,立体种植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