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企业

河北喜和圣:做深小麦加工 促进农民增收

来源: 长城网  胥文燕 李三虎
2020-08-05 11:27:18
分享:

公司董事长耿宝骏(左)在车间检验产品质量。

  长城网记者 胥文燕 通讯员 李三虎

  “喜和圣的小麦收购价高于市场1分钱,俺每年都往这里销售小麦。”近日,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北丁曹村一位售粮农户高兴地说。时值盛夏,河北喜和圣面业的小麦收储依然热火朝天,仅每斤高于市场价1分钱的收购价格,就让2.8万农户获利240余万元。

  这是公司产业扶贫的一个部分。河北喜和圣面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耿宝骏介绍,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方式,联合1个粮食贸易公司、1个物流公司、10个种植合作社建立了河北喜和圣面业有限公司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建设原料生产基地13万亩,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经营,2.8万农户有了稳定的收入,并在农业产业化链条中获得1万个就业岗位,同时也使公司从源头上保证了原材料的品质。

  同步奔小康,企业讲担当。自2018年以来,该公司每年都对3个乡镇50个行政村的贫困户发放产业扶贫收益,共计100多万元。

河北喜和圣公司。

喜和圣系列产品。

  “下一步,公司将抓住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加快已经立项的市级重点项目千顿面粉生产线建设落地,计划再上马馒头、包子、挂面生产线,把小麦深加工文章做深做长做强,拉长农业产业化链条,为农民增收再助力,为新农村建设再立功。”耿宝骏说。

关键词:增收,小麦加工,产业链,河北喜和圣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