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区域

河北组织申报“主动健康和老龄化科技应对”重点专项2021年度项目

来源: 河北经济网  李代姣
2020-10-21 20:38:00
分享:

为老年人设计的辅助器具。长城网记者 李代姣 摄

  日前,河北省科技厅发布《关于组织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动健康和老龄化科技应对”重点专项2021年度项目的通知》,根据通知,本次申报实行无纸化申请,通过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进行网上填报,项目申报单位网上填报预申报书的受理时间为9月25日8:00至11月16日16:00。

  据悉,“主动健康和老龄化科技应对”专项聚焦“以健康为中心”的战略转变和“健康老龄化”的战略需求,以主动健康为导向,以健康失衡状态的动态辨识、健康风险评估与健康自主管理为主攻方向,重点突破人体健康状态量化分层、健康信息的连续动态采集、健康大数据融合分析、个性化健身技术、老年健康支持技术与产品等难点和瓶颈问题,开发一批主动健康促进关键技术和产品,引领构建新型健康感知、辨识、干预与管理技术体系,发展适合我国国情的科技养老服务标准及评价体系,建立示范推广基地与模式;为促进健康保障转型升级,构建养老、康复、护理、医疗一体化的老年服务体系,加快培育新型健康产业提供积极的科技支撑。

  结合实施方案总体安排,2021年度拟在主动健康关键技术和产品研发、老年常见疾病防控和康复护理技术研究、主动健康和老年服务科技示范与应用推广等方向支持项目3项,国拨经费约5500万元,实施周期为2021至2022年。(记者 李代姣)

关键词:申报,专项,主动健康,老龄化科技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