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三农

河北大名县大街镇疫情防控加上“双保险”

来源: 邯郸日报  
2021-01-22 11:55:25
分享:

  面对紧张的防控工作,大名县大街镇充分发挥全体党员干部和村两委干部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加上“双保险”。

  大街镇党委政府是大街镇整个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道“保险”。

  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镇62名机关党员干部以主持全面工作的镇长李超为标杆,全部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来,没有一人请假、休息。作为领头羊,李超既要进行各项工作部署和汇报,又要及时把上级精神传达给镇机关干部和各村支部,同时不间断下村巡查卡点,安排村两委换届、禁烧环保、安全生产等工作,一天休息不了几个小时。在他的带领下,大街镇全体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有效保障了群众健康,组成疫情防控防火墙。

  大街镇54个村,两委干部是疫情防控的另一道保险。这其中大桂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柴扩军是一个代表。

  村卡点值守工作简单重复,很多村干部心里不重视,认为目前没有确诊病例,都是自己村里人进出,登记不登记没什么意义。柴扩军却不这么认为,“防患于未然,就是对防控工作的最大贡献”。他每天坚守在卡点值守,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卡点值班帐篷简陋不保暖,天气寒冷值班人员不能坚持,他就自费5000元购买了活动房用于建设保温值班室,添置两台电暖气和一床棉被给值班人员取暖。紧接着他又花费1000余元定制了移动式阻拦杆,既能有效拦截外来车辆,遇到突发情况还能迅速撤离。

  为了做好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排查记录工作,柴扩军把村里放假的大学生组织起来,统一配置了红马甲、小红帽,组成一个充满活力的红色志愿者小分队。小分队成员每天配合村干部在卡点值班,登记进出台账,提醒村民戴口罩,对主要街道、卡点进行消杀。回家后又在村微信群中收集信息,整理填报人员排查表格。在他们的推动带动下,大桂村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都及时高效完成,呈现出“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群防群治良好局面。(记者黄涛通讯员王振江)

关键词: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