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区域

河北石家庄:境外人员非必要不返乡

来源: 河北经济网-河北经济日报  
2021-01-25 10:46:41
分享:

  石家庄:境外人员非必要不返乡

  本报讯(记者康义涵)从石家庄市1月24日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0场新闻发布会了解到,考虑到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建议石家庄市在境外的人员,尽量留在当地过春节,鼓励采取视频连线、网上拜年等其他形式过节,避免长途旅行,减少感染风险,如确需回国返乡,请提前向所属村庄、社区、单位报告返程信息,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按照省政策要求,对入境人员将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在第一入境点集中隔离14天期满返石后,继续集中隔离观察7天,然后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严格执行每周一次的核酸检测。7天居家健康监测,要求做好体温、症状监测,非必要不外出,不得参加各类集体活动,不聚餐,不聚集,并按社区农村要求报告健康状况,如果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及时到医院就诊。

  在这个特殊时期,非必要不返石,非常之时,亲人异地,各自平安就是最深情的祝福,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另据介绍,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要求,石家庄市将以县(市、区)为单位,动态调整疫情风险等级,并及时公布。根据区域内最后一例病例确诊的时间和时限规定,及时调整区域疫情风险等级,并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同时区域的管控措施也随之做出相应的调整。

关键词:境外人员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