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要闻

石家庄:疫情防控期间城乡居民参保“不见面”办理

来源: 冀时客户端  
2021-01-25 17:24:02
分享:

  记者从石家庄市医保中心了解到,2021年度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网上申报办理截止时间为2021年2月20日。在疫情防控期间,尚未办理2021年度参保手续的城乡居民,可通过石家庄市医保中心微信公众号上“石家庄医保”进行线上办理参保登记业务。

  按照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要求,为减少人员流动,阻断疫情的传播,更好保障人民身体健康,请尽快线上办理参保缴费手续,避免因延误参保缴费无法享受城乡居民医保待遇。

  办理流程:关注“石家庄医保”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业务办理”栏,点击“城乡居民参保”,按照提示点击“继续访问”,阅读参保须知后点击“同意并继续”,再选择点击“参保登记”进行办理,办理完成后返回并点击“参保信息查询”确认办理成功。如办理不成功,可拨打户口或居住证所在地的县(市、区)医保中心电话查询办理。

  更多疫情期间的医保业务办理通知请查询石家庄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或关注“石家庄医保”微信公众号,点击“政策流程”“政策通知”获取。 

  记者|杜岩卿

关键词:疫情防控,参保责任编辑:赵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