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资讯

中国电信河北沧州分公司以千兆网络建设“千兆城市”

来源: 冀云  
2022-05-14 06:33:27
分享:

  “五一”期间,中国电信沧州分公司(以下简称沧州分公司)历时27天的“千兆光网”大升级行动完美收官,这是沧州分公司为实现赋能千行百业,服务千家万户的重要一步。至此,沧州主城区已覆盖千兆光网端口近6000个,城区全部具备千兆宽带接入能力,结合电信优质5G网络,沧州迈入“双千兆城市”行列。

  以千兆光网和5G为代表的“双千兆”网络,能向单个用户提供固定和移动网络千兆接入能力,具有超大带宽、超低时延、先进可靠等特征,二者互补互促,是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和承载底座,在推动科技创新、拉动有效投资、促进信息消费、赋能千行百业转型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随着沧州数字城市建设脚步不断加快,对“云”“网”的需求急剧增大,电信“双千兆”网络的建成,将有力支持沧州制造、交通、医疗、教育、港口等垂直行业应用市场的培育,给传统企业带来生产方式、经营管理的数字化变革,催生诸多新模式新生态,带动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能家居等各个领域的创新创业,为赋能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注入新动力。

  在此次千兆升级工作上,沧州分公司明确工作组织,细分人员职责,成立由多部门组成的千兆光改攻坚团队。为保障割接的顺利实施,全面梳理升级清单,细化割接流程做到一县一案。根据影响用户区域及数量,及时通告给10000号客服,以朋友圈等媒体方式告知用户,确保用户感知。同时对脚本制作、业务验证、割接回退等环节进行了充分讨论,确保割接工作万无一失。

关键词:电信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