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唐山分公司开展惠民险种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2024-03-26 16:28:20
分享:

  中国人寿唐山分公司不断提高服务乡村振兴质效。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河北经济日报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张朔)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唐山监管分局指导下,中国人寿唐山分公司着力丰富产品形态与服务模式,重点开展乡村振兴小额保险、农村居民个人健康保险等惠民险种,提高服务乡村振兴质效。

  该公司去年涉农短险保费7971万元,风险保额超2050亿元,当年补偿比达到85.35%,提升了农村居民在意外身故、伤残、意外医疗以及住院医疗费用补偿等多层面保障防御能力。

  该公司为滦南县近7000人办理了大中型水库移民补充住院医疗保险,年均风险保额超4800万元,累计补偿金额257.98万元,年均补偿比118.76%。针对乡村振兴重点人群,该公司量身定制承保方案,为5800名乡村振兴公益岗人员提供了19亿元保险保障。

  另外,该公司突出两乡机构网点优势,构建“基础金融不出村、综合金融不出镇”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开展保单体检、保全服务、赠险保障、医疗专家问诊等健康服务下乡活动,实现服务到村、宣传到户、保障到人。

关键词:乡村振兴,唐山,分公司,中国人寿,稳定 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