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72个品牌荣获“河北老字号”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2024-03-27 15:15:5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河北经济日报记者 邓光韬 李昭)3月26日,首批河北老字号授牌暨支持老字号创新发展金融服务方案发布会在石家庄举办。会上发布了首批72家河北老字号品牌名单,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此次活动以“创新发展老字号 彰显国潮老品牌”为主题,由河北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文物局共同指导,省商业联合会、交通银行河北分行联合主办。

  河北省商业联合会会长陈彦报介绍,目前,河北有36个品牌荣获“中华老字号”,72个品牌荣获“河北老字号”,这是河北的名片、河北的品牌、河北的骄傲。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深入挖掘“河北老字号”的创业历程,传承老字号企业的文化内涵,唤起更多企业的品牌意识,鼓励更多企业争创“河北老字号”,打造百年老店,打造靓丽的城市名片。

思本堂品牌现场参展。

  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徐彦平表示,去年省商务厅会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出台《河北老字号认定管理办法》,首批认定72个河北老字号品牌。这些老字号品牌所属企业发展态势良好,品牌效应持续放大,在保障供给、促进消费、弘扬传统文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期,还将继续开展第二批河北老字号认定工作。

  会上,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左飞发布了《关于加强金融服务促进河北老字号创新发展行动方案》,将为河北老字号企业提供包括但不限于贷款融资、资金结算、跨境金融等全方位金融服务和量身定制的金融解决方案,满足老字号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资金需求。同时,该行各辖行与“河北老字号”企业代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乐仁堂品牌现场参展。

  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老字号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商业技师协会会长许云飞就中华老字号评审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河北省商业联合会副会长、河北省老字号技术专家委员会主任刘东清就河北省商业联合会做好老字号服务工作作了专题报告;河北谷氏香业有限公司发布了“谷氏香”品牌新产品;衡水老白干营销有限公司、河北古顺酿酒股份有限公司、沧州丽绣坊工艺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河北老字号企业作了典型发言。

  双鸽、华北牌、乐仁堂、邢酒、衡水老白干等32家河北老字号企业在会议现场的老字号展区参展。

关键词:老字号,品牌,河北省,省商务厅,首批 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