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启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公益宣讲 助新质生产力“加速跑”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2024-03-29 09:05:37
分享:

税务人员向企业财务人员讲解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河北经济日报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3月27日讯(河北经济日报记者 烟成群)3月27日,聚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以“向新而行 提质发展”为主题的首场公益宣讲会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来自石家庄的150家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参加活动。

  据悉,为更好助力科技创新企业高质量发展,河北省税务局联合省财政厅决定于4月份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一轮公益宣讲活动,其中石家庄市举办2场,其他地市、雄安新区各举办1场。

宣讲会现场。河北经济日报记者 烟成群 摄

  宣讲会上,由省财政厅精选的注册会计师辅导团讲师围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内容、研发项目管理、核算要求、申报和后续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帮助企业知政策、会申报、能享受。此外,围绕企业反映集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业务专家现场答疑解惑,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可行性方案。

150余名企业代表参会。河北经济日报记者 烟成群摄

  “这次宣讲会针对性、实用性很强,加深了我们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认识,解决了许多实际操作中的问题,让我们对政策理解得更准、更透,政策享受也更安心、更放心。” 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财经中心税务管理部经理耿君毅告诉记者。

  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中心的孙睿介绍,2023年1-3季度,该公司提前享受到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实现加计扣除额2.17亿元、节税5400万元;预计公司2023年全年研发费用超过6亿元,加计扣除额超3亿元,可节税超7000万元。政策红利带来的“真金白银”可以让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

与会人员了解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创新研发情况。河北经济日报记者 烟成群 摄

  省税务局和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是推动企业通过科技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政策之一,为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鼓励自主创新起到很好的政策导向作用。下一步,财税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协同机制,持续开展常态化政策宣传辅导,以实际行动确保税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快享。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税务局与河北省财政厅联合主办,石家庄市税务局与石家庄市财政局共同承办,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派员参加。

关键词:政策,扣除,研发费用,宣讲,加速度 责任编辑:烟成群